This time tomorrow

絮叨而已

雖然我只寫某些圈子的文章,但心思很寬,潛在別的圈子裡靜靜萌著的題材其實也不少。去年因緣際會地迷上某對角色以後看了許多很棒的文章,也偷偷喜歡著幾位文采特別好的姑娘。其中一位年紀輕,書讀得多,也是才氣橫溢的類型,雖然不寫故事但專門做考據,落筆下來也是行雲流水的,未來應該會是很棒的學者。不過幾天前我取關了這位姑娘,因為她近幾篇文章裡的發言太過尖酸,針對性太強,實在難看。

我覺得吧,一個作者在公開的博客裡寫東西,哪怕只是自娛自樂為主,公眾意識還是要有。這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,因為你不會知道坐在電腦前看見文章的是誰。任何尖酸刻薄、指桑罵槐或者粗俗難聽的話我認為都避開來最好,謠言八卦、拐彎罵人和情緒失控也最好不要,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這些無心的發言是否會無意識的傷害到什麼人。在公開博客裡不該有這種"我家的版我愛說啥說啥愛看不看隨便你"的觀念,因為這就是個公共空間,任何使用平台的人都要有意識的去為自己的行為負責。假如真的氣不過想罵人,多的是有隱私權設置的平台任你發洩,就是別在這裡。當然了,理性的針砭討論或發表感想不算此列,欠妥當的永遠是過激的言論和無的放矢的謾罵。文字應該是表達自我的工具,是分享美好思緒的媒介,最好不要淪為武器和拉仇恨的道具。既然都是在共同平台上揮灑自我的創作者,客客氣氣的說話寫字就很好了,製造那麼許多紛爭又是何必。

總之,就是有些可惜了的感覺。

最後希望那裡亂七八糟的風波趕緊過去,大家繼續開開心心的看文寫文吧。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3)